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2018-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构建全民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营造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日前,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报名,4月15日前,热爱环保、热衷参与环保活动的市民都可以参加报名。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中,碳币获得情况将成为本次评选活动评分的重要参考。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评选对象覆盖面广,包括:关心和参与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环保理念,践行环保行动,并对他人具有影响和带动作用的常住居民和来盐建设者;在节能减排及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取得较大成果或提出重要建议被采纳,取得较为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经济、科技、新闻文化领域长期热心于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参加环境保护活动,在促进公众环境意识提升、环境质量改善方面有显著成就者;在环保教育方面做出贡献,或长期从事环境教育的优秀工作者;学习并掌握环境保护知识,热心开展环保科技和环保宣传且成绩突出,在校有较大影响的青少年学生。

本届评选设社区组、学校组、企业组、机关事业组四个组别,参选者可选择组别报名并参加组别内部的初选。参选者可登陆盐田网(http://iyantian.sznews.com/)或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报名材料(含个人电子照片)提交至各站点。学校组可将材料交至教育局,社区组可将材料交至所属社区,企业/机关组可直接将材料发至邮箱:nlswjsfw@yantian.gov.cn。

4月16日-5月20日期间,盐田区环保达人评选组委会将初选“环保标兵”100名,评选“环保之星”20名,终选“环保达人”10名。其中,“环保之星”及“环保达人”评选环节将把参选者在“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的碳币获得情况(含获取碳币的途径构成等)作为评分的重要参考。

6月5日,盐田区环保达人评选组委会将总结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的开展情况,举行表彰活动,届时区领导将为当选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