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车固定阀使用不当容易翻车 盐田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盐田港后方陆域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未按规定使用固定阀,因风力过大加之转弯操作不当,在明珠立交上货柜箱被吹落,从立交桥上掉至桥底路面,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连日来,盐田辖区发生多起货车被大风吹翻事故,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4月8日,盐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货柜车不按规定使用固定阀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全力消除隐患。

货柜车未按规定使用固定阀
 

4月8日上午,盐田交警大队科学布警,安排四个整治小组,出动25名警力,在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收费站、临海路、北山道永安路口和大梅沙收费广场定点开展整治,重点打击货车机件不全,如挂车的灯光信号不按规定使用,制动、连接不当等行为进行处罚。

盐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货柜车不按规定使用固定阀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盐田交警对货车的违法行为及时做好取证工作,严格依法处罚,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本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1宗,其中货车不按规定使用固定阀31宗、无证驾驶1宗、未带证件6宗、未按规定粘贴年检标志8宗、改变车身颜色2宗、多次违法未处理4宗。

盐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货柜车不按规定使用固定阀整治行动
 

盐田交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货车如果不按规定使用固定阀,在遇到上、下坡或者急转弯等情况下,极有可能导致货柜车箱体与车身分离的情况,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盐田交警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