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2018年秋季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2018-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报名的季节,4月11日,记者从盐田区教育局获悉,盐田区2018年秋季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出炉。今年,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以下统称为“外小”)将招304名新生,学区生源和非学区生源都能按照不同的方式报名。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课堂活动 资料图
 

小一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其父母在盐田居住并符合如下条件之一:深圳市户籍儿童;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盐田区居住满一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乐群小学主题教育 资料图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以下统称为“外小”)的招生办法规定如下,各学区申请人都可将外小填为第一志愿。将外小列为第一志愿的,分为Ⅰ类(学区生源)和Ⅱ类(非学区生源)两类:Ⅰ类约占招生计划的60%,面向外小学区招生,按积分排位,录满为止。若Ⅰ类申请人不足60%,多出名额纳入Ⅱ类,面向其它学区招生。Ⅱ类约占招生计划的40%,面向区内非外小学区招生,按积分排位,录满为止。Ⅱ类申请人未能录上外小的,按申请人所填学区志愿及积分情况,依次录取其它学校;若Ⅱ类申请人不足,从将外小列为第二志愿的申请人中,按积分情况依次录取。另外,Ⅰ类申请人因积分不够未能录取外小的和在外小学区租房不满3年的,可第一志愿申报海涛小学学位,参加积分排位。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2月28日(以发证日期为准),在外小学区租房满3年者,方可按学区申请外小Ⅰ类学位,不认可合租房。购房时间截止至申请学位当年4月1日。若无特殊变化,原则上2019年及以后的外小秋季学位申请,学区租房认可时间为3年以上。在招生计划方面,今年,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招152人,田心小学172人,海涛小学215人,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152人,田东小学172人,林园小学215人,盐港小学258人,乐群小学172人,云海学校344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172人,梅沙小学1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