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若思 彭怡蜜 文智辉)为维护宪法的权威、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沙头角街道办联合沙头角人民调解员协会、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东和社区工作站,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2018年4月10日下午,沙头角街道在诗宁里小区小广场举办平安建设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现场居民热情高涨,纷纷积极响应。

沙头角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易拉宝、派发宣传资料、邀请律师设立咨询点等方式为居民宣传普及宪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善用法律解决日常矛盾纠纷与争端,维护和捍卫自身权益。此外,活动还向居民普及毒品相关知识,由禁毒社工展示仿真毒品道具,结合涉毒刑事治安案例,让社区居民更加清晰认识到毒品和其带来的身心危害、社会风险。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参与居民派发平安建设宣传小礼品,赢得社区居民的称赞。

沙头角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指南、毒品危害等平安法治文化宣传资料、宣传礼品1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法治素养,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做到自觉守法、依法用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共同创建法治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