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建区20周年:盐田街道组织深港乡亲深化交流联谊

发布时间:2018-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港两地乡亲 共建美好盐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王树生)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为展现盐田街道辖区近年来取得的丰硕建设成果,促进深港两地乡亲联谊,推动共建美好盐田,4月12日,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盐田街道组织开展了“深港两地乡亲见证盐田建区20周年”专题活动。50多名深港乡亲通过参观盐田建区20周年成就展,参观盐田街道辖区,参加盐田建区20周年深港乡亲专题晚会等方式,近距离感受盐田辖区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深化深港两地的乡亲联谊和合作交流。

盐田街道组织深港乡亲深化交流联谊
 

活动中,深港50多名乡亲一行参观了盐田建区20周年成就展,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资料,一路领略山海盐田在经济腾飞、从严治党、砥砺革新、媒介传播、平安和谐、成果共享、续写华章等方面的新成就、新面貌,感受盐田20周年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的建设成果。记者了解到,该展览记录了盐田建区2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梳理了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往昔、今日与前进方向。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段段鲜活的影像,唤醒一段段美好回忆,燃点一股股奋斗激情。20年来,盐田人民夙兴夜寐、奋勇拼搏,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催人奋进的壮丽篇章。昔日的边陲小镇,正在迅速崛起为一座产业特色鲜明、经济颇具规模、社会安定祥和、居民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

盐田街道组织深港乡亲深化交流联谊
 

“20年啦,盐田越变越美、越变越好!我们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参加活动的盐田四村原住民何玉新在看到展览后满含热泪动情的说。“得益于改革开放,盐田这些年来的变化真是太快了,包括城区的建筑、城市的交通、人民的生活、周边的环境、社会的氛围等方面,无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每次回来都感触很深,这次通过观摩成就展,对盐田20年来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出生于盐田一村的香港盐田同乡联谊会副会长周宪彬,近距离了解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后感慨万千。“盐田街道侨联和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组织我们深港乡亲参加了此次活动,加深了深港两地乡亲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香港同胞何嘉怡接受采访时兴奋的说。

盐田街道组织深港乡亲深化交流联谊
 

随后,两地乡亲参观了盐田街道辖区。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向乡亲们介绍了盐田街道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和交通整治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据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盐田街道这片昔日的渔家小镇,发展成世界最大集装箱单港区;昔日的农田荒地,孕育出华大基因、安多福、凯特生物等全国知名的生物科技产业;昔日的荒山野岭,打造成了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茶溪谷。不少原先生活在盐田的香港乡亲了解到盐田街道20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后,非常感动。“看到家乡20年来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们都由衷的高兴,我们都感到很自豪,”张秀娥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