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大咖”走访盐田 与30名小棋手下“车轮战”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4月12日,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在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等出席活动。叶江川、刘适兰分别与15名小棋手下车轮战指导棋,吸引了不少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围观。

小棋手们对迎战国际象棋“大咖”十分兴奋,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不紧张”。据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国际象棋社团负责老师田活尧介绍,学校开设国际象棋社团,每周上一节课,指导学生学习国际象棋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技巧,目前共有30多个学生参与其中。

在车轮赛中,叶江川、刘适兰与小棋手们轮番对弈,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大部分小棋手都“败下阵来”。六年级学生黄民健告诉记者,叶江川总教练的走棋让他感到压力很大,由于他在走“王”这个棋子的时候出现破绽,被叶江川抓住机会赢下对局。不过,黄民健依然被叶江川点评是在场下棋最好的学生之一。

活动中,叶江川告诉记者,学习国际象棋能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培养他们的兴趣。他在现场寄语小棋手:“希望将国际象棋当作终身爱好,并在学会下国际象棋后,走到世界各个地方交朋友,切磋棋艺。”(记者 林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