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党委开展“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玲华 郑欢)4月11日下午,田心社区党委开展了“大爱田心2--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居家应急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田心社区党委开展“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应急救援队的骨干杨老师主讲,课上,杨老师通过讲解知识要点、现场示范及志愿者现场演练的形式,学习了居家应急救护处理方法和技巧;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中老年突发病的紧急处理等,并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等知识。每一位志愿者都学得很认真,表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现场氛围热烈。不少志愿者在培训结束后迟迟不愿离开,继续心肺复苏练习,纷纷表示,学习居家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既可以帮到自己帮助家人,又可以邻里自救互助,帮助社区老年人。

田心社区党委开展“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培训活动

据悉,“大爱田心--爱邻妈妈志愿服务队”作为田心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是由盐田区爱邻为老服务中心孵化、组织、领导的一支敬老助残为核心服务的爱心志愿服务队伍。本次活动旨在将服务队打造成更具备专业知识的一支队伍,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社区高龄、空巢、残障老年人,帮忙到更多有需要的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