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法治惠民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潘小薇 彭怡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巩固强化平安建设工作,在盐田区司法局的组织下,2018年4月11日上午,沙头角街道办联合沙头角人民调解员协会、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桥东社区工作站,在桥东社区田心市场举办平安建设暨法治惠民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法治惠民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宣传易拉宝、派发宣传资料、邀请律师和调解员设点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宪法、劳动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说明人民调解“便民、快捷、亲和、免费”的四大优势,可为居民简化纠纷矛盾处置程序和节省费用,及时解决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各类纠纷问题。

沙头角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法治惠民服务宣传活动
 

除此以外,街道禁毒社工、反恐社工还宣传辖区禁毒、反恐工作,动员广大居民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反恐工作,共同为营造健康平安的生活环境而努力。活动共发放人民调解、反恐、禁毒等宣传资料、宣传礼品1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法治素养和能力,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和治安防范意识,居民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