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同开展校园禁毒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温秋玲)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禁毒、防毒意识,4月12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在多媒体阶梯教室开展“家校携手,护航青春”校园禁毒知识讲座。

“家校携手”共同开展校园禁毒宣传讲座

讲座开始,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视频、PPT、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及仿真毒品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毒品和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为活跃现场氛围,社工设置了禁毒知识抢答游戏,同时向全体师生发出“向毒品说不”的倡议,强化自我及家人的再教育,形成拒绝毒品合力。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盐田派出所张晓华警官向广大师生讲解我国禁毒法律法规,引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张警官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家校携手”共同开展校园禁毒宣传讲座

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系统地学习了禁毒法律知识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自觉远离、抵制毒品,并将学到的禁毒的知识向家人、朋友进行宣传讲解,在学校、社区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