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青春不毒行”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石颖馨)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4月14日下午,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社工开展“青春不毒行”沿港社区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活动,本次小组共有7名青少年参与。

沿港社区开展“青春不毒行”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是整个小组的第一节,为了活跃气氛,社工首先向青少年进行自我介绍和整个小组活动内容介绍后,带领青少年们进行热身游戏——“反向运动”。随后,社工带领青少年进行了自我介绍小游戏,每个青少年都说出了自己的爱好,并且还有好朋友之间的相互介绍,场面其乐融融。

沿港社区开展“青春不毒行”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小组活动,社工与青少年们一起制定小组契约,并且由所有组员在白板上写出想法,统一投票表决;随后,为了让组员之间加深了解,社工带领青少年玩起了“终于找到你”的互动游戏,青少年们在游戏中不仅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有的青少年在活动中交到了知心的好朋友。最后,社工为青少年播放毒品常识的小视频,为青少年简单的介绍一些知识,派发禁毒知识手册,让青少年们自主学习了解常见毒品的粉末状形态的颜色。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小组的内容、流程,认识所有组员,同时,吸引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兴趣,为下一节小组“是天使还是恶魔”——认识常见毒品的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