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书画艺术展开幕 共享建区20周年艺术飨宴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海欣)在盐田区建区二十周年之际,为展现盐田区20年来丰厚的耕耘成果,讴歌盐田崭新的人文精神面貌,激发盐田人热爱盐田、建设盐田的蓬勃力量,近日,海涛社区精心筹办“不忘初心”——盐田区建区20周年暨第三届书画艺术展览活动,用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与画卷展现山海盐田的壮美,与居民朋友共赏“美好盐田∙书画海涛”的无穷韵味,展现海涛人文、山海、建设之美。

海涛社区书画艺术展开幕

本届书画艺术展海涛社区邀请到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关超、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汉宏、海山街道办公室主任黄宇冬、海山街道文化站站长张绍桉、海涛老年人协会会长胡汉文、海景老年人协会会长张作球及辖区书画艺术爱好者100余人到现场观展,共享盐田区建区20周年的欢乐与艺术飨宴。

开幕式现场,海涛社区党委副书记邓薇珍在致辞中表示,现场展出的55幅优秀精美的书画作品,可以看到海盐田人民群众幸福多彩的生活影子。

海涛社区书画艺术展开幕

颁奖环节中,本次获奖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紧贴“不忘初心”的主题,获奖作品既有遒劲飘逸的书法作品,如周仲文的金奖作品行书《书谱节录》、张才博的银奖作品隶书《李继耐上将诗》、郭怀礼的铜奖作品楷书《四尺条幅》、陈海燕的优秀奖作品隶书《宋代古诗》、李桂芳的优秀奖作品楷书《唐诗一首》等,也有清新雅致或意境悠远的国画作品,如陈章树的金奖作品《群乐图》、周剑梅的银奖作品《岁寒三友》、郝莉的银奖作品《映日荷花》、莫学凤的铜奖作品《红艳凝香》、于敏的优秀奖作品《延年益寿》、文明华的优秀奖作品《南瓜》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此之外,现场最为瞩目的作品则是由海涛社区书画班20名成员共同完成的 "十米长卷贺新春”经典国画作品。

书画展览最后,海涛社区党委特邀请专业绘画老师指导,让嘉宾及前来参观的居民朋友现场体验木桩画制作,学习到木桩画绘画技巧,体验新鲜有趣的绘画形式,完成后可将木桩画作为家里装饰也可赠人。参展的居民朋友们都大赞海涛社区第三届书画艺术展让大家"大饱眼福"之外,还能带动大家"齐动手"制作木桩画,激发居民朋友的"艺术细胞",激发大家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全民参与到书画海涛建设中来。

据介绍,本届书画艺术展是由海涛社区党委主办,海涛社区工作站、深圳市国学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海涛社区居委会、海景社区居委会、海涛民意表达室及海景民意表达室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