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 “颈部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电子产品不断推成出新,越来越受到大众喜欢,但随之而来的颈肩、颈周疾病也时时困扰着大家。为了让广大居民了解颈部疾病形成的原因,提高大家的颈部疾病防治知识,促进民众形成良好的养生习惯,近日,海涛社区举办了“颈部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讲座,特邀深圳市营养健康学会王鹏老师为大家授课。

海涛社区开展 “颈部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讲座

王老师通过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正常的脊椎形态、颈椎疾病形成的原因、怎样的座、立、行、走、卧姿态可以有效的预防和缓解颈部疾病,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对于如何预防和缓解颈部不适,纷纷向老师咨询,王老师耐心细致的做着讲解,现场对一些居民的坐立和看手机的姿态进行纠正。随后,王老师带领大家合着音乐,做颈部健身操,建议大家坚持天天做一到两次,对颈部疾病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和保健作用。

居民陈姨高兴的表示,要把这个保健操的视频资料拷贝下来,让子女日常也做一做,他们每天伏案工作的时间太长了,颈椎需要保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