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带领读者走近西班牙双城记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4月14日下午,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教师陈华和谢珺走进盐田区图书馆,做客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第四期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西班牙双城记:巴塞罗那与马德里”为主题。两位主讲嘉宾生动讲述两座文化名城,以深厚的文学素养、丰富的游历经验和风趣的语言带领读者开启了一段双城记的文学之旅。

主讲嘉宾
 

此次邀请的主讲嘉宾陈华和谢珺都是从事西班牙语文学研究工作,她们以名著为切入点,带领现场读者们从历史、文化、文学的角度深度解读巴塞罗那与马德里这两座文化名城。据介绍,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有“欧洲之花”的美誉,人们往往将它和三个关键词相连:度假、建筑、体育,与之相关的名著《奇迹之城》被誉为巴塞罗那的文学导游书。从罗马文明到阿拉伯文明,从伊斯兰教到基督教,外来文化先后在伊比利亚半岛传播,与本土文化互相影响和融合,最终形成了西班牙独特的风格,而这种风格在其首都马德里更是表现地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