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带领读者走近西班牙双城记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现场读者认真听讲
 

与马德里这座城市相关的《堂吉诃德》是塞万提斯的代表作,它是西方文学史上的第一部现代小说,也是世界文学的瑰宝之一,呈现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不同名著思想与思想上的碰撞。这两部作品通过对巴塞罗那与马德里这两座城市的细致描写,表现了西班牙是世界上各大文明碰撞最激烈、文化多样性最突出的国家之一。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读者们踊跃发言,两位嘉宾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据悉,“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将继续以“走读一带一路,品味文化经典”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作家、艺术家、外交家、旅深国际人士、旅行达人等,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国家、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从阅读出发,精选沿线城市、国家历史、地理、文学、艺术、名人、地标、风俗、民情等主题进行深度解读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