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沙头角口岸试点生物识别技术系统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闪斌)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沙头角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已率先试点运行生物识别技术系统升级,强化了人脸、指纹等生物信息在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中的应用。

盐田沙头角口岸试点生物识别技术系统升级
 

据了解,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出入境边防检查生物识别签证项目工作要求,近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下达通知在沙头角口岸启动配套的出入境边防检查系统升级试点工作,要求沙头角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率先试运行,以便在深圳口岸全面推广使用。日前,沙头角边检站组织站办公室、政治处、边检处以及技术保障队全体民警召开系统升级专题研讨会。4月11日22时,沙头角口岸关闸后,系统升级工作正式开始,于4月12日凌晨5时许顺利完成系统升级的全部项目。

盐田沙头角口岸试点生物识别技术系统升级
 

据悉,此次系统升级强化了生物信息(人脸、指纹)在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中的应用。升级后新系统运行以来,该站值班科队负责人和民警普遍反映,新系统功能更强大,操作更便捷,信息流转更顺畅,旅客通行更便利,极大地提升了查验效率,满足广大出入境旅客快速通关的要求。据悉,该生物识别项目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推进边检管理改革创新、促进边检信息化、保障查验安全的科技利器,同时也是兑现便民利民措施的新创举。

据介绍,沙头角边检站成为深圳边检总站首个项目推进试点单位,担当为国家移民管理事业探索创新便民利民执法服务措施的先行军。该站将不断提升边检服务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