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之素食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之“素食进社区·绿色善行从家开始”素食教学培训活动,吸引了近100名居民参与。

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之素食教学培训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桥东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永善缘素食文化推广中心承办,是今年该社区的重点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活动通过在社区开展素食公益教学,向居民传递素食绿色生活理念,让居民现场学习制作素食并品尝,以便居民能在家中烹饪健康营养的家常素菜。

活动不仅以课题教学的方式现场向居民普及健康素食营养的知识,还通过专业烹饪教师教导居民学习操作,组织两组居民分别制作一种菜肴进行现场PK。短短20分钟,一道道美味的素食菜品全部烹饪完成,居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乐开了花。“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很有意义,很接地气,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各种烹饪技巧。”居民李阿姨告诉记者。

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之素食教学培训活动
 

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田超表示,今年桥东社区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有10多项,素食教学培训项目是去年在征求辖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新推出的一项民生微实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开展了5场培训教学活动,广受居民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