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召开“清洁深圳月”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4月16日上午,东海社区工作站召开“清洁深圳月”活动动员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何伟忠主持,全体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何伟忠传达了盐田街道关于2018年“清洁深圳月”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并提出要动员全民参与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发动群众开展家庭大扫除,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普及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动员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对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社区、小区、城中村等居住环境和单位庭院、办公室、办公桌等工作环境开展清理整治,消除病菌滋生环境和土壤,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有效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对改善环境卫生、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好的做法和模式,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通讯员 严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