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乱排污 脏臭惹人厌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每天都这样,马路上有一洼一洼的污水,还发出恶臭,太恶心了!”近日,有居民反映,桥东社区公园后面的道路,马路上污水横流,恶臭阵阵,环境堪忧。

马路上长期有污水。
 

记者现场看到,居民反映的路段位于金融路一巷和金融路二巷之间,临街的一排商铺,有潮汕肠粉、四川米粉店、雄鹿餐厅等多家餐饮店。商铺前的人行道,大部分被商家占道经营,一家服装店前,店家在人行道上放置了几个衣架子,挂着一排排衣服,在挂卖的衣服旁边,还摆了桌椅,堆放各种杂物。挨着马路的人行道,路面破损严重,在一家潮汕肠粉店前面,人行道地砖损坏,路面坑洼,铺设在地砖下的泥沙,受到冲刷,流到马路上。马路边缘的下水道井盖处,周边也坑坑洼洼,积满污水。记者看到,一些餐饮店,把清洁后的污水往下水道口倒,或直接冲刷店面,污水顺着人行道流到马路上,由于长期受到浸染,道路上已形成一条长长的乌黑水渍带。

“你仔细看,下水道的污水是很油腻的一层,不只是污水,一些餐饮店也乱排厨余油污,不时发出恶臭。”路过的居民刘女士反映,这条道路周边有社区公园、菜市场、缝补一条街等,人流量大,居民走动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规范餐饮店乱排污行为,保证通行环境干净整洁。(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