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居民制作艾粄 传承延续客家饮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清明时节艾粄香,客家风俗代代传”——艾粄,是客家人代代相传下来的一种独特美味的传统小吃,每逢清明时节,这道小吃必不可少。日前,海涛社区举办的“回顾历程 共建共融 再创辉煌”邻里节系列活动中,民生微实施项目“素食进社区-制作艾粄”活动吸引了大家驻足参与。

海涛社区居民制作艾粄

活动现场,只见居民朋友带上一次性帽子、手套、口罩,系上围裙,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艾粄南瓜饼,和面、裹馅、捏团,大家学得很认真,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果子成型了,然后摆入蒸炉。不久,散发着浓浓艾香、碧绿碧绿的艾粄和金黄油亮的南瓜饼出炉了,志愿者将这些艾粄和南瓜饼派给现场的每一位居民朋友,大家一边品尝着新鲜出炉的点心、一起聊家常话邻里,喜滋滋地共享着劳动成品,甭提心理有多开心了。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学做清明传统美食,不仅让传统美食的制作技艺得到了传承,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清明民俗,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