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海欣)近日,海涛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们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作为志愿服务指南,积极行动,努力践行,营造温馨、友善、互助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海涛社区不断吸纳辖区新鲜力量,挖掘青年志愿者职业及特长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自社康的陈医师,充分运用自身职业优势,常常利用闲余休息时间为辖区居民们开展义诊服务,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学专业为师范类、并考取了教师资格证的骆小姐,定期到社区四点半学校给双职工家庭小朋友义务辅助课业。此外,在社区举办的元宵节游园会、邻里节、书画艺术展览等活动,纷纷能见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辖区居民提供引流及咨询等志愿服务,帮忙布置宣传展板、派发各类防诈骗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还主动邀请辖区居民参与到志愿行列中来,不仅在社区各类活动中出力,还经常探望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定期上门探望关心。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总有一些志愿者一次不落地参与活动,比如吕占元、马姨,平均年龄为60岁。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也纷纷加入海涛社区志愿者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