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彭远康 刘兰兰)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从源头上防止火灾隐患的形成,预防和遏制房屋火灾事故的发生,大力整治辖区重大火灾隐患,4月16日上午,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辖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来到废品回收、汽修店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总平面布置、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安全疏散等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货物存放是否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道、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范配置。针对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发放消防安全整改通知书,并对负责人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他们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知。通过此次排查整治,有效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居民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打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