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巩固安全生产整治成效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为巩固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维护和全面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盐田区自2018年3月底起至12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地面坍塌、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施工防塌陷和电气火灾防范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目前,10大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有序展开。截至4月16日,已累计出动4019人次,检查单位943家次,排查各类隐患1436项、督促落实整改1339项。立案查处8起,行政处罚11.7万元。

盐田区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巩固安全生产整治成效
 

据了解,盐田区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将做到4个强化,即强化全面排查、强化重点攻坚、强化从严执法和强化督导检查。在责任单位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区安委办对安全隐患整治实行项目化管理,做到“行动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和“清单流程化”,明确隐患整改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责任人,实现较大以上事故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完成期限和应急预案的“五落实”;强化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的“零容忍”,依法综合运用扣押查封、停水停电、行政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等执法手段和措施,从严惩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非法行为;强化督导检查,综合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对责任部门开展督查,通过查进度、查台账、查措施、查隐患处置流程图等方式,督导责任单位或牵头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组织落实好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