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如何进行心理减压”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帮助社区居民放松减压,塑造良好的心理素养,4月12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如何进行心理减压”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师向老师主讲,吸引了30余名居民参加。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如何进行心理减压”健康教育讲座

向老师指出,随着城市生活节奏日趋紧张,居民心理压力不断增大,如何进行心理减压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学会心理减压是美好生活的有力保障,是踏实工作的重要前提。首先,大家要认识到压力产生的源头,并接受拥有适当压力有其必然性和必要性。向老师表示,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应按照自身情况来选择舒压方法,面对压力过重的情况,居民可以通过倾诉、冥想、运动、阅读等形式来缓解压力。随后,向老师当场为居民演示了冥想步骤,在美妙的音乐中,轻柔的引导下,参与者闭上眼睛,将注意力集中于呼吸上,随着节奏有规律的进行深呼吸,进入无我的境界。冥想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感到身体放松,心情舒畅。此次活动让居民更加了解压力、认识压力,学习了减压的方法和窍门,为认识自我与快乐生活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田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