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著名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士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可见从小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尤为重要。4月13日下午,盐田街道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知识讲座,由阳光心灵工作室金玉兰老师为家长们授课。

课堂上,金玉兰让家长们尝试了角色互换,让家长感受互换之后与孩子交流的重要性。随后金玉兰注重从培养孩子生活习惯入手,用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家长们表述如何让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如何让孩子有始有终的保持良好的习惯等,金玉兰讲课言简意赅,浅显易懂,受到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教育孩子是一个“大工程”,需要他们自身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同时也要倾听孩子的想法,理解他们的行为,这样才能与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