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情绪管理方法 东海社区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向居民普及情绪管理方法与技巧,4月17日,“情绪管理的方法与技巧”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师林老师主讲,吸引了4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

林老师指出,情绪并非由外物所控制,而是来自自身的内心状况;没有“正负面情绪”之分,而只有“情绪的效果”对自身和环境的正负面影响;情绪来自于内心的信念、价值观、规条,正确的情绪管理是面向自我、改变内心的,而不是妄图改变世界。居民要走出“情绪不可控”这一误区,用科学的方法认识情绪,管理情绪。林老师表示,要想管理情绪首先要认识情绪,即当情绪袭来时,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对自己目前的情绪作出判断;其次要接受情绪,承认情绪发生的必然性;接着分析情绪发生的根源,找出自己心理上的某个意识;最后选择适当的方法表达和宣泄情绪,避免对自我和他人造成伤害。此次讲座普及了情绪管理知识,促进了和谐的人际交往关系的塑造,帮助居民提高了情商素养。(通讯员 田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