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开展手工制作发夹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了进一步帮助社区居民提高自身艺术素养,2018年4月20日,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盐田街道分院在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手工制作发夹培训讲座。课程邀请了手工制作经验丰富的胡老师来亲自讲课,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热烈参与。

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开展手工制作发夹培训讲座

活动现场,胡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蝴蝶结发夹课程。胡老师先给每个人分发了做发夹所需要的材料后,再亲自给大家演示如何用丝带做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从丝带颜色的选择,长短的剪裁,再到绑蝴蝶结的手法和用热熔胶固定发夹的方法,胡老师都耐心的一步步给大家进行细细的讲解示范。李老师这种亲切的授课方式让每个人听得都频频点头跃跃欲试,讲座气氛一时间非常浓烈。

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开展手工制作发夹培训讲座

这次发夹培训讲座让社区居民收获了丰富的手工制作技巧。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这次蝴蝶结发夹课程办得真好,既丰富了她们的空余生活,又培养了她们的手工兴趣,她得赶紧做完这个蝴蝶结发夹好再和老师讨教下一个玫瑰花发夹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