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合唱音乐会 7个城市合唱团联袂演出

发布时间:2018-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4月21日晚,由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合唱音乐会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来自粤港澳7个城市9支合唱团带来的数十首经典好听歌曲,为市民呈现了一场专业性、艺术性和欣赏性兼具的高品质视听盛宴。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到场聆听音乐会。

粤港澳大湾区合唱音乐会
粤港澳大湾区合唱音乐会

优美轻快的合唱《海韵》,拉开了合唱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来自粤港澳的9支优秀合唱团队轮番上演,共同演绎了21首风情浓郁的曲目。从《葡萄园夜曲》、《幽蓝的天空》、《雪花的快乐》、《湖边少女》,到新疆民歌《送你一朵玫瑰花》、客家民谣《客家妹子爱唱歌》、西藏昌都弦子《故乡之恋》,以及群众耳熟能详的民歌《走西口》、《九儿》、《香格里拉》、流行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整场音乐会以民族和流行的完美融合、中外文化的和谐碰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大合唱曲目《龙的传人》和《我的祖国》中,音乐会完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