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建区20周年:盐田街道开展司法惠民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不断向基层延伸,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4月22日下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区司法局在东海社区社牌新村篮球场联合开展了司法惠民法制系列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司法惠民宣传活动文艺汇演
建区20周年·法治惠民服务
 

活动现场,除了有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小品相声等节目表演外,还穿插设置有法治文化宣传的趣味互动体验项目,吸引现场居民参与到普法教育活动中,充分调动活动现场氛围。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展台,邀请解治律师事务所的社区法律顾问或社区从事法律工作者,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问题,让居民与法律专业人员有更加便捷直接的接触,保障居民权益,为居民撑起一把“法治”的保护伞。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法治文化”背景墙,墙上由调解案例、法治故事为题材的连环画组成,以画说事、以画传情、以画普法,讲述了与市民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实践小故事,生动地呈现百姓身边案例,形象地传播社会正能量,生动有效地推进了日常法律法规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