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举办“月科学,越有趣”科学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我的魔法箱里可以藏好多个气球喔!”随着大兵老师一声令下,若干个气球从泡沫箱里蜂拥而出,原来这是滨海社区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月科学·越有趣”科学课堂活动。在4月21日下午,滨海社区举办的首场“液氮秀”活动吸引了二十多名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参加,一起学习。

滨海社区举办“月科学,越有趣”科学课堂主题活动

滨海社区举办“月科学,越有趣”科学课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首先演示了“辣手摧花”实验,将叶子放入液氮30秒左右再拿出,叶子就被冻成了“冰棍”再用手轻轻一捏,瞬间化为了碎片。小朋友纷纷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大兵老师解释道:“原来在常压下,液氮温度为-196℃,叶子由于低温内部细胞会瞬间结冰。”随后老师还演示了液氮“猪手”,液氮薯片等科学实验,讲解了莱顿佛罗斯特效应等科学现象,让孩子体验到液氮带来的神奇,在现实中一起体验“腾云驾雾”般的仙境,本次课堂让大家在科学的奥秘中畅游了一番,带给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次视觉及思想上的冲击,现场的家长们也都纷纷化身为“小朋友”一起体验科学的神奇和魅力。

据悉 “月科学·越有趣”项目是滨海社区2018年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计划每月举行1至2场大型亲子科普活动,通过好玩、有趣、简单的科学实验,让孩子在体验中领略科学的魅力,进而转化为求知的动力。(通讯员 陈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