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书籍交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石颖馨)每年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为了营造浓厚的阅读环境,让好书因分享而增值,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2018年4月23日下午,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四点半学校学员开展“书籍交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和学员们先将带来的闲置书籍摆放在一起,并讨论了图书交换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等。活动开始,社工的带领学员们开展热身游戏“萝卜蹲”,打破学员们拘谨的性格,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社工引导学员们与自己的好朋友互换图书、分享阅读书籍内容,只见孩子们互相推荐着自己的图书,高年级的学员还不时的念着书中的文字帮助低年级的学员理解……从学员们脸上那洋溢的微笑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还可以把交换好的书籍带回家,开展亲子阅读,共同感受亲子阅读带来的乐趣,从而在家庭中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