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梧桐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共同监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叶小惠)为了进一步营造群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梧桐社区组织网格员到肉菜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共同监督 健康和谐人人受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着食品的错误搭配、食品安全知识、转基因食品等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志愿者从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食物中毒后的应急措施到如何选择安全的食品,尤其是如何从营养学的角度选择安全的食品,同时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不少居民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日常生活很有帮助,平时了解的知识太少,了解的渠道也不多,希望社区今后多普及健康知识。本次活动提升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的参与积极性,让辖区居民共同监督盐田区食品安全,推进了辖区食品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