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近日,田心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大爱田心2——爱邻妈妈志愿服务队探访培训服务课程结束后,爱邻志愿者妈妈服务队志愿者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收获技能知识和传播爱心的感激之情。

田心社区开展“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培训活动

据悉,此次系列性的培训,除了进行居家应急实用技术培训外,还对上门探访技能进行深度培训。课上,爱邻为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讲从老年人的心理、老人服务技能培训内容、助残技巧和上门探访等进行讲解,让爱邻妈妈志愿者更加全面的学习老年人的服务技巧、与老年人的沟通技巧与原则、与老人接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助残技巧等知识。

田心社区开展“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培训活动

学习过程中,爱邻妈妈志愿者们都学的很认真,积极参与讨论,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探访情景模拟时,爱邻妈妈志愿者们更是踊跃参与,各种不同做法与问题更是引来大家热烈的讨论。培训课最后,爱邻工作人员还邀请了志愿者对爱心指压进行现场教学,爱邻妈妈们也两两组合,跟着学习起来。培训结束后,爱邻妈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场的培训,让她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为她们的探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定期进行爱邻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培训,不断提高爱邻妈妈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将爱邻妈妈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