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将对2个政府部门开展为期半年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2018-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4月25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强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区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4月起,对区发改局、区更新局两个单位开展为期半年的工作评议。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常淑安参加会议。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评议工作,先后对住建、经促、环水、城管、教育、民政、人力等政府职能部门和交通、规划等驻盐单位进行了工作评议,取得较好效果,促进了政府工作质量提升。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区发改局、区更新局两个单位开展工作评议,工作评议自今年4月份开始到10月结束。

为做好此次评议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评议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专门组建了两个工作组。届时,评议工作组将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征求意见、明察暗访等活动,把群众对被评议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集中反馈给被评议单位,促进被评议单位更好地倾听群众声音、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保障群众在政府事务中获得更多参与机会、分享更多发展成果。“今年,选择区发改局和更新局进行评议,目的就是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辖区群众的期待要求,对当前的改革发展和城市更新工作进行一次客观评估,对存在问题进行一次深刻查摆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表示。

会议对评议工作进行了部署,2家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积极主动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配合评议组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时卫干指出,接受工作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工作评议,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促进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依规履职,全力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效能和质量,推动盐田辖区更高质量的发展,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