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联勤联动专项整治 坚决取缔盐田港后方陆域占道修车行为

发布时间:2018-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进一步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4月26日,盐田街道协调组织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街道街道执法队等多方力量,对明珠道、盐田路、东海四街等路段占道修车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居民出行畅通、辖区和谐稳定。

占道修车导致过往车辆只有两条车道可通行
 
联勤联动专项整治 坚决取缔盐田港后方陆域占道行为
 

当天上午9时45分许,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首先巡查了东海道、明珠道。在明珠道靠近盐田路路段,有货柜车违停在靠近路边的第三条机动车道上,流动修车师傅正在实施修车作业。记者现场看到,由于修车师傅在路面上分解修车,原本干净的路面因故沾满油污,还占用了明珠道的机动车道,导致过往车辆只有两条车道可通行,如遇港口交通繁忙,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其违法行为,并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取证。“明珠道是市政道路,也是重要疏港通道,占道修车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是法律明令禁止的。” 执法人员还不时告知修车师傅占道修车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依据《深圳市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四项和第四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拟作出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依法扣押了修车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