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 营造满城诗书韵

发布时间:2018-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4月26日上午,盐田区在区图书馆下沉广场举行“4·23”世界读书日盐田区“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暨图书馆“爱读亭”启用仪式。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盐田区将对“爱读亭”里“阅读声”进行评比,评选出一年一度的盐田“最美阅读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淑安,副区长乔宏彬,区政协副主席黄珽,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陈朝龙,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专职副秘书长于芃出席了启用仪式。

盐田区“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暨图书馆“爱读亭”启用仪式
 
盐田区“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暨图书馆“爱读亭”启用仪式
 

文化是一个城区的灵魂,决定着城区的竞争力、影响力与辐射力,关系着城区发展的未来。近年来,盐田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持续加大公共文化建设投入,不断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文化供给、塑造文化品牌,加快文化强区建设,今年更是为辖区居民、读者打造了可录制朗读、朗诵的新功能区域。在新功能区域名字向公众征集活动中,读者庞可慧所起的名字“爱读亭”在众多征集名字中高票当选。

据悉,“爱读亭”是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心灵栖息的场所。“爱读亭”分三个部分,一为视频录制部分,二为声音拾取部分,三为操作及储存部分。盐田人可以在工作之余,走进“爱读亭”,朗读名篇名段,讲述盐田的美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