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启动“寻找最美阅读声” 来爱读亭留下朗读之声

发布时间:2018-04-27来源:深圳都市报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山海盐田,书声琅琅。盐田区图书馆下沉广场的建成,居民又多了一处舒适精致的阅读空间。

昨日,盐田区举办了“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暨图书馆爱读亭启用仪式。为致力倡导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鼓励辖区居民能够切实参与到阅读活动中,多读书、读好书,盐田区为辖区居民、读者打造的可录制朗读、朗诵的新功能区域,受到了群众的喜爱与关注。据了解,“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也将通过对“爱读亭”里“阅读声”进行评比,评出一年一度的盐田“最美阅读声”。

据了解,爱读亭为盐田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心灵栖息的场所。爱读亭分三个部分,一为视频录制部分,二为声音拾取部分,三为操作及储存部分。爱读亭提供了备选音乐可供读者选取,同时读者也可以自行选取音乐。盐田人可以在工作之余,停下匆忙的脚步,走进“爱读亭”稍作休息,朗读名篇名段,讲述盐田的美好故事,表达内心的情愫。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对“爱读亭”里“阅读声”进行评比,评选出一年一度的盐田“最美阅读声”。(记者 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