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4月24日下午,盐田街道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邀请永安社康夏倩医生为居民授课。夏医生以深厚的中医功底和对多种疾病的治疗和预防的独特见解,为居民们讲授了一堂 “中医养生”知识科普讲座。

永安社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讲座上,夏医生从中医养生理念入手,中和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同时传授给大家,想保持健康,防治疾病,可以从疏通经络开始,中医经络养生可以通过采取针、灸、推拿、按摩等方式,达到舒经理络、交通阴阳、驱邪治病的作用。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围住夏医生,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夏医生的细心解答。

此次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不但给居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大众对中医的认知率,对推广中医学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