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举办“巧妇展厨 味谈家乡”厨艺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彩媚) 5月11日下午,由滨海社区党委主办,居委会、妇联及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巧妇展厨 味谈家乡”母亲节厨艺比拼活动在工作站2楼开展。市、区人大代表常克茵,滨海社区党委书记王美红等出席本次活动。

滨海社区举办“巧妇展厨 味谈家乡”厨艺比拼活动

      据悉,本次厨艺比赛以家乡特色菜为主,每位选手在家准备好一道热菜,一道凉菜参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十足,一道道精致的菜肴满目琳琅,舌尖上的春天、花开富贵、比翼双飞、春色满园……光看菜名就韵味十足、让人垂涎三尺。谷阿姨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两道家常菜分别是鱼跃龙门、红红火火。取这些名字是为了寄托母亲对孩子“跃龙门”的期待,同时希望大家的日子能红红火火,开开心心。”

滨海社区举办“巧妇展厨 味谈家乡”厨艺比拼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专业性及公平性,活动邀请了辖区酒店的5名专业评委,组成强阵容评委团。活动在选手介绍、评委品尝打分,居民品尝互动交流等环节中有序进行。市、区人大代表常克茵感慨道:“这场母亲厨艺活动让我尝到了妈妈的味道!”最终,大赛评委通过对介绍、色泽、味道、香气、形状等五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14名等进行祝贺颁奖。社区还专门为每位妈妈准备了一枝寓意“妈妈,我爱您”的康乃馨,比赛在充满欢声笑语,温馨感人的氛围中落下圆满帷幕。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厨艺比拼的形式,旨在让辖区妇女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进一步促进了她们对各地特色菜肴和文化的了解,拉近邻里关系,感受社区温暖和谐,促进社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