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之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彩媚)“一、二、三,变!”“哇,变色了耶,好像葡萄汁。”5月12日下午,滨海社区工作站传来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声中,第二期“月科学,越有趣”民生微实事项目在这里开展,活动吸引了将近30对亲子参加并取得圆满结束。

滨海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之课堂教学活动

据悉,本期活动主题是“化学秀”,大兵老师向家长孩子展示了魔法变色水、冰激凌火山、蛋糕火山、水晶火山等四个神奇的“魔术”。“小苏打加洗手液加颗粒柠檬酸会产生冰淇淋一样的火山。”在冰淇淋火山实验结束后,成成小朋友马上学以致用告诉周围的小伙伴。活动期间,在大兵老师幽默风趣的化学讲解和驾轻就熟的化学实验操作下,现场的小朋友认识了酚酞、高锰酸钾、双氧水、碘化钾、柠檬酸等化学品,并学会了操作酸碱反应等简单又神奇的化学小实验。

滨海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之课堂教学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期“月科学,越有趣”化学秀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认识生活中常见但又能发生化学反应的物质,教导他们树立化学安全意识,让他们不断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不断塑造他们爱科学,勇于探索的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