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开邀请20名厨娘 ​厨艺比赛庆祝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慈珍)2018年母亲节即将到来,大梅沙社区特别搭建平台,邀请到社区的20名美厨娘,在工作站二楼党群服务中心,以厨艺比赛的形式,庆祝母亲节。

大梅沙社区开邀请20名厨娘 厨艺比赛庆祝母亲节


活动邀请到1名专业评委,由辖区五谷芳总厨龚利敏担任,4名嘉宾评委,其中社区党委书记以及两名人大代表和一名居民代表担任嘉宾评委。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据了解,20名参赛选手,每人需要制作一道凉菜(占30分),一道热菜(占70分)参加比赛,菜式自选。其中冷菜需要在家制作好直接带到现场,热菜需要提前完成在家做好食材清洗、简单的腌制等工作,需要在现场进行烹饪,限时20分钟。超时制作的酌情扣分。

活动主办方为每个参赛选手提供相同的基础调料,为油、盐、酱油、醋、鸡精等。相同的烹饪工具:都是电磁炉配炒锅和蒸锅。特殊调料需参赛者自备。

比赛现场,居民高阿姨制作的是客家黄酒炒鸡,一名大梅沙村的外来媳妇问到味道,直言,当时坐月子时吃了一个月的黄酒鸡。问高阿姨为何选择这道菜参赛?高阿姨说“因为我们是客家人,这道菜能突出客家特色”。此外,一道叫东南亚菠萝艇的热菜,刚出场就因造型独特,吸引评委和观众的眼球,美厨娘阮女士介绍说,因为这个比赛肯定都是油腻的肉菜多,她想给大家换一下口味。听后,观众直言,看来这个比赛大家都花了心思,有备而来呀。

颁奖结束后,社区某负责人表示,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大梅沙分展场刚闭幕不久,但其“村市是厨房”主题营造的厨房味道永不落幕。社区借母亲节来临之际,举办厨艺比赛,是以实际行动在践行“村市是厨房”的理念,期望社区居民天天都过美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