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人民调解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吴伟坚 刘兰兰)为普及人民调解知识和扩宽人民调解的受案渠道,增强人民调解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为人民,化解纠纷促稳定”的作用,近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邀请了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深入宣传人民调解知识,共有30余名居民参与了此次知识讲座。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人民调解知识讲座


工作人员首先从介绍人民调解历史入手,细致的讲述了人民调解的“前世今生”,勾勒出人民调解作为“中国特色”纠纷解决方式在不断发展中的历史轨迹。随后向居民讲解了《人民调解法》的主要内容,并通过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细致归纳出申请人民调解需要遵循的流程。最后,协会工作人员向居民朋友介绍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让居民知悉该调解组织,以后遇到纠纷可以向调解员协会申请组织调解,运用省时省力的方法解决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