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第八届名师表彰大会 开启名师培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张剑杰 杨松 张宏 刘洁美)5月21日下午,盐田区教育局在盐田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盐田区2018年名师工作会议暨第八届名师表彰大会,表彰盐田区第八届名师,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高层次人才。副区长乔宏彬,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参加了此次活动。

盐田召开2018年名师工作会议暨第八届名师表彰大会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燕昌宣读了盐田区第八届名师名单,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和高层次人才名单。随后分批对盐田区第八届中青年骨干教师71人、名教师58人、名校长3人,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5人、高层次人才3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选拔和培养名优教师,盐田区自2003年实施“名师工程”以来,已先后评审产生了八届区级名校(园)长、名教师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共701人,中小学区级名师工作室8个。

盐田召开2018年名师工作会议暨第八届名师表彰大会

近年来,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盐田区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扶持办法》和相关实施细则,重新定义了具有盐田特色的教育人才创新环境。截至目前,盐田区已通过面向全国公开选聘、赴省外专场选聘等方式,共引进了39名高层次教育人才。本次表彰会,乔宏彬为获得盐田区政府200万元人才奖励的三位高层次人才颁奖,他们分别是:盐田高级中学桂耀荣、刘宏亮,乐群小学张宏。获奖的三位老师均被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B类人才,其中2人曾获过国家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