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解锁中英街“新条例” 逛百年老街尝试新技能

发布时间:2018-05-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王宗民)日前,由中英街管理局打造的“指尖解锁新条例,中英街得这样逛”H5小游戏正式推出。市民通过移动设备,不仅可以了解中英街的虚拟街景,一睹“百年老街”的建筑特色和历史底蕴,还可通过游戏,了解《深圳经济特区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自今年3月1起,《深圳经济特区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条例》,促进其更好地贯彻实施,中英街管理局推出这款名为“指尖解锁新条例,中英街得这样逛”的H5小游戏。据了解,该H5正是以《条例》为背景制作,通过制作通关游戏,在趣味中解锁“新条例”,让市民轻松“吃透”枯燥无味的管理条例,正确玩转中英街。

扫码玩转中英街

该H5通过手绘中英街实景图,立体还原中英街的虚拟街景,让还未到过中英街的市民朋友,可以提前一睹“百年老街”的建筑特色和历史底蕴。不论是进出管理区的关口、疯狂“剁手”的商场、文物古迹还是栈道风景,均在H5中有所体现。这不仅能让市民游客对中英街的“颜值”有了了解,也大致晒出了中英街可看可玩可买的经典之处。

进出中英街得凭证同行,游客要谨防黑导游黑旅行团,不得携带、运输违法或者走私货物,不能破坏文物,文明旅游……为将《条例》里的条款规定以更加轻松活泼的形式诠释和呈现,游戏设置了主人公“打怪”模式。每个玩家即游戏里的主人公,在游戏中“逛街”时遇见一些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只有成功消灭这些代表着错误行为的“小怪兽”,方可过关并获得《条例》对相关行为规定的“新知识”,从而对管理区内的相关规定有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

“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让市民游客了解《条例》的相关规定。”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小游戏并不难玩,也不像其他游戏那样有竞技元素。该H5是利用时下热门的方式去推广《条例》,在游戏互动中寓教于乐,让本来难懂难吃透的规章制度更易于被人接受、乐于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