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帮助来深老人融入社区 帮助老人寻找归属感

发布时间:2018-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海欣)现在越来越多的来深建设者会选择将老人接到自己身边,但老人随迁至深圳后却发现自己存在着“水土不服”、文化不同、沟通不畅等问题,导致邻里间缺少交流,也很少有机会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没有亲切的乡音,也没有熟悉的街坊,来深老人时常感觉到心情很“闷”。

针对这一现象,近日,海涛社区开展了一场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活动场地设置在来深建设人口数量较多的鹏湾二村小区,通过充满趣味的团体游戏的方式帮助老人快速打成一团、融入邻里、融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一分钟过云梯”团体游戏,游戏要求队员在一分钟内完成任务:所有的老人站成一排,然后插空站在云梯内,首位老人用呼啦圈穿过身体的同时,其他队员要抓起云梯保持不动,以此类推,传递给下一名老人,直至完成任务。整场游戏下来,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既体验到了游戏趣味十足,又在游戏中与队员互相协作的同时,与邻里打成一片,聚在一起,让老人在新的环境里营造新的社群,彼此融入。

活动最后,来自揭阳惠来的陈阿姨拉着记者的手说,社区给老人举办的关爱活动使她认识了好几个聊得来的新“姐妹”,过去平日里除了在小区楼下附近溜达转转,也没有几个朋友,觉得孤独极了,现在终于可以和“姐妹们”拉大队到社区工作站里参加各种活动了,真正地在海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