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预防和康复”健康讲座走进海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增高为特征的慢性病,也是诱发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我国约有2.5亿高血压患者,如何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对高血压的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日前,“高血压的预防和康复”健康讲座走进海涛社区,深圳市营养健康协会王鹏老师从高血压的防治,诊断方法、知、血压的控制目标、高血压的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高血压控制发病,重在预防的理念,并重点指出预防高血压的主要方法。自由提问环节中,参与讲座的居民显得异常活跃,纷纷提出问题,有不少老年人在活动结束后还主动与老师咨询相关的知识,老师也一一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此次健康讲座有80多位居民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座,不仅知晓高血压的预防康复知识,也增强了自身健康意识,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