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在沿港社区开展“禁毒伴成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耿明 缪丽娟)“6.1”是国际儿童节,同时也是《禁毒法》颁布的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6月1日上午,盐田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在沿港社区开展“放飞六一,禁毒伴成长”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通过讲解仿真毒品让青少年以及家长近距离观看和了解毒品的形状、颜色等外形特征以及毒品的危害。同时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及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课外笔记本,现场解答家长及学生提出的毒品相关知识和疑问,消除大家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倡导绿色无毒,健康人生。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成长。  

社工表示,本次禁毒宣传让沿港社区青少年学生度过了一个特别又有意义的儿童节,也让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