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举办“六月芳菲暖心欢聚”长者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花镜戴起来,镊子拿起来,一群鹤发童颜的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神贯注的在玻璃球中塑造自己专属的微景观,装进泥土,种上绿色植物,移植草皮,撒上彩色砂砾,插上小兔子、龙猫、背书包的小女孩等小摆件,一个个绿色、梦幻的童话世界,栩栩如生的呈现在大家面前。“孙子都上学了,我还能在生日会上体验微景观制作,重拾童趣,太开心了!”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高兴的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海涛社区举办“六月芳菲暖心欢聚”长者生日会

这是海涛社区日前举办的长者生日会现场,每期生日会不仅有做游戏、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送祝福、共享生日蛋糕等常规环节的基础,还结合时令和节日推出不同特色深受老人们喜爱的手工制作环节。

海涛社区举办“六月芳菲暖心欢聚”长者生日会

据海涛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5月,社区党委整合社区资源,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平台,对社区民政服务窗口登记在册的60岁以上户籍居民650人,推出以长者生日会和上门探访形式的为老服务项目,迄今已举办生日会10场,入户探访长者25户,基本实现了为老服务的全覆盖。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向长者们传递了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也促进了居民交流,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