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开展危险边坡视察 加快推进边坡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洪涛)6月11日下午,为加强危险边坡安全管理,预防台风暴雨的恶劣天气引发的边坡危险,确保盐梅路安全畅通,滨海社区联合小梅沙社区开展万科天琴湾边坡安全管理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市、区人大代表常克茵,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等10位人大代表及盐田交通运输局和区住建局等责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活动。

人大代表开展危险边坡视察 加快推进边坡整治工程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来到盐梅路,现场察看了万科天琴湾边坡,详细了解边坡的日常管理和治理情况。据了解,该边坡位于盐梅路北侧,处于万科天琴湾东门与西门之间,总长约1公里。在连续暴雨等恶劣气象条件下,该边坡易发生落石、崩塌和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甚至可能阻断交通。盐田交通运输局在路边设立了安全警示牌,安排人员开展边坡日常巡查和安全管理。据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万科天琴湾边坡整治工程已纳入区政府投资项目。该边坡需治理的坡长约612m,工期约一年。目前,该工程已出施工图,正在进行工程招标。

人大代表一行现场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提高执行力,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推进整治工程。在工程完成之前,针对近期即将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天气,盐田交通运输局要加强边坡巡查,出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报告,并设置警戒线,确保车辆人员安全和道路畅通。同时,梅沙街道“三防办”和滨海社区工作站要做好属地管理,做好日常的安全巡查和应急处置,共同做好边坡和道路安全管理。边坡管理和巡查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