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悠悠粽香飘,浓情系滨海”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苏彩媚)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6月13日上午,滨海社区居委会和党群服务中心于在工作站举办了以“悠悠粽香飘,浓情系滨海”为主题的迎端午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悠悠粽香飘,浓情系滨海”端午节活动

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到桌子前,桌上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猪肉、粽叶等原材料,准备开始包粽子。伸展粽叶、填装糯米、放入肉馅、包裹捆绑,热心阿姨瞬间变身“大厨”熟练地包粽子做示范,居民则在一旁边学边做,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约200个香粽在居民心灵手巧下完工,有三角粽、四角粽,还有锥形粽。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浓浓的端午节气氛,为社区增加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引导其充分参与到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