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举办“安全生产月”暨零散作业安全管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爱珍)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了解零散作业安全管理相关规定,6月20日下午,滨海社区在人流量较大的文化站广场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零散作业安全管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50余名来往居民参加,发放不同宣传册将近150份,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滨海社区举办“安全生产月”暨零散作业安全管理宣传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普及安全生产的知识、食品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此外还认真为居民解读了关于盐田区零散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内容。“社区每一次开展的宣传活动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又进一步明白了很多安全知识。”李阿姨连连夸口,“我得拿着册子回去给家人看看,大家都普及下,安全最重要!”易叔叔也十分支持这类惠民的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居民消防安全知识,使社区群众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增强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火灾难事故的发生,使居民懂得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灭火逃生技能和消防法律法规,还提高了安全生产的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等,不断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促进了社区的安全以及和谐。